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对一季度全市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专题通报

时间:2018-04-26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亳州市纪委印发文件,对一季度全市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通报。

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起,同比上升27.2%,处理19人,同比下降29.6%,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人,同比下降33.3%。其中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起、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6起、违规大操大办问题1起,其他问题3起。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作风建设查处力度,共开展作风建设督查34次,督查组通过专项检查、重点抽查、实地走访、查核票据、县区互查等方式,对大型商场、酒店、超市、私人会所、内部食堂、农家乐、风景名胜区等重点场所公款购买节礼、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消费等情况开展明查暗访;对各单位办公用房实地进行测量,严查办公用房超标或者改变办公用房用途等问题;通过筛查ETC数据、加油卡信息等方式,加大对公车私用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从督查结果结合统计数据看,查处数量一升一降,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我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力度不断加大,执纪越来越严,团伙违纪的少了,隐形变异的多了。

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全市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19起,同比下降25.4%;处理358人,同比下降30%,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7人,同比上升6.5%。其中扶贫领域排查问题线索97件,查处55件,处理6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2人,组织处理24人。

通报曝光情况。全市通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及党内问责典型案件共9期24起,对41人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从统计数据来看,通报期数和起数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5%、7.6%。

扫黑除恶情况。全市共排查相关涉黑涉恶问题线索33件,其中涡阳12件、蒙城5件、利辛6件、谯城10件,已查处1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对1起典型案件、2人进行了通报曝光。

年初,市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实施方案,制定重点任务清单,细化实化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实行台账式管理,掌握线索去向,跟踪督办,及时对账销号,动态管理。落实政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双向移交反馈机制,互相移交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分别为36件、6件。(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