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书香润廉拂清风

时间:2018-04-25 15: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平日里都是与业务书籍打交道,重新拾起曾经爱好的文学书籍,仿佛灵魂得到了浸润一般”,一位长年工作在执纪审查一线的同志如是说。

图为机关显示屏滚动播放习近平同志关于读书的重要论断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和县纪委监委号召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品味书香中提升文化素养、开拓境界视野,进一步增强文化素养这个“软实力”,为更好地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厚植思想文化根基。

图为部分干部在选购书籍

据悉,4月为该县县直机关第二届“读书月”,该县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向机关同志推荐了部分学习书目,干部之间也相互自荐好书,相互交流读书心得,共同分享品味读书的乐趣。4月23日上午,部分县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在办公楼下的图书展销会上选购图书。

图为县纪委监委机关图书角一侧

“我们在机关会议室内设置了读书角,并计划再新购置一批图书,让图书角涵盖更多的学科门类,尽可能满足大家闲暇时间‘头脑充电’的需要”,机关办公室一位同志说。

图为第三纪检监察室的同志认真学习《<监察法>释义》

图为机关年轻同志阅读政治理论书籍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一词一句,开卷有益。端起书本静心阅读,自能品味出字里行间蕴涵的知识力量。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计划结合“读书月”活动,要求全体机关干部撰写读书心得体会,开展读书心得交流讨论,努力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形成读书学习的良好风尚,为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注入思想文化的新动能。(和县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