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推进“互联网+监督”为正风肃纪装上“智慧芯”

时间:2018-04-25 10: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五河县不断强化工作举措,严格对标看齐,积极探索推进“互联网+监督”模式,通过打造公务报备平台,实现对各类公务活动的实时监督,为正风肃纪插上科技的翅膀。

为保证平台顺利运行,县纪委监委先后4次牵头组织各乡镇和相关责任部门召开“互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组织全县76家单位的操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各单位可通过自有账号登陆网页或手机移动客户端,网上登记报备本单位公务接待、外出学习培训、奖金及津补贴发放、党员干部婚丧喜庆等事宜,既简化了工作流程,又提高了监督效率。一年多来,全县各级部门共录入公务招待备案982条、党员干部婚丧嫁娶备案39条、外出学习培训备案84条、奖金及津补贴发放备案436条。

该平台改变了以往口头报备、书面报备、通讯报备的模式,有效避免了事后报备、规避报备等情况的发生,不仅使公务活动全程留痕,更实现了监督前置。一方面,利用平台自动审核功能,对不符合规定、报备不及时、报备信息不全的事项自动筛选不予通过;另一方面,通过平台管理人员的再审核再把关,对不符合规定的公务活动及时提醒纠正。去年以来,通过公务报备平台大数据碰撞,共检索纠正公务招待备案金额与实际金额不符等问题24起。

平台所具备的随时监控和数据分析功能,为准确掌握各单位各部门遵守相关规定情况提供了依据。为了做好新形势新要求下的监督工作,县纪委监委探索了专项监督、联动监督与线上监督相结合的模式,如对酒桌办公、违规经商办企业、公车私用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监督,与巡察、派驻机构联动监督等。通过日常教育监管,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建立健全无处不在的监督网络,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