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深度融合 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监督能力

时间:2018-04-25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绩溪县以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为起点,立足新使命、新任务,对照“施工图”,主动作为,狠抓思想、人员、业务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监督能力,大大激发了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1+1>2”的反腐能量。

加强培训促思想融合。向每位转隶干部发放党章党规、宪法和监察法等学习资料,举办专题培训班1期、纪检监察“森林卫士”论坛2期和8次以会代训、2次早课堂,组织转隶干部参加县纪委中心工作,并选派2名转隶干部到省、市纪委跟班办案,通过开展培训研讨等活动加强实践锤炼,使得转隶干部思想融入快、精神状态好、工作积极性高,实现了“进了一家门,就是一家人”的良好效果。

合理配置促人员融合。既充分考虑检察机关转隶干部和纪委相关干部的工作经历、专长、特长、性格、年龄等因素,又坚持将编制和人员配置向主责主业集中的原则,统筹调配安排纪检监察室和综合部门人员力量。把熟悉纪律审查和职务犯罪调查的业务骨干充实到执纪审查部门,熟悉法律文书和诉讼业务的干部充实到案件审理部门。在人岗相适的同时促进互学互鉴,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在新的征程中显身手、长才干、做贡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团队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实战锤炼促业务融合。转隶干部到位后,立即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由主管领导带领“新老”纪检监察干部,带着问题线索深入11个乡镇开展核实工作,在工作中互相渗透,在纪法上强化衔接,使转隶干部在工作实践中提高政治站位,转变角色,学会通过查办案件把握政治生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标本兼治,将融合的“物理反应”拓展为“化学反应”,推动形成1+1>2的工作合力。截至目前,“混搭”的五个纪检监察室共收到问题线索62件,党纪立案7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33.3%;初核12件,函询10件,结案1件,开展工程建设领域预防违纪违法廉政约谈1起;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提醒谈话35人次,参与“三重一大”事项监督81次,立案11件,初核4件。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