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望江:盯牢“关键少数” 管住“绝大多数”

时间:2018-04-24 17: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更加精准,望江县纪委监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采取多项措施,既盯牢“关键少数”,又管住“绝大多数”,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推进廉政教育经常化。进一步深化“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成果,利用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用好反面教材,让党员领导干部引为镜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集体廉政谈话教育,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和《宪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查“七个有之”,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危害党的团结、破坏党的集中统一等问题,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着力解决工作作风漂浮、履职不到位,“在岗不在干”“在干不在行”、慵懒无为,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任务不完成等问题,扎实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

加强自身权力运行监督。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强化民主集中制在“三重一大”决策过程中得到切实贯彻执行,坚决杜绝违反民主集中制、个人或者少数人决定重大问题的发生,盯牢“关键少数”。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通过建立“四风”投诉24小时受理48小时响应机制,发挥群众力量监督和社会力量监督,让“权为民所用”成为习惯,让习惯变成自然。

充分发挥巡察震慑作用。深入查找基层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根源性问题,力促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围绕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领域和基层工作人员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开展巡察监督,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形成震慑。(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