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一季度受理信访举报91件 同期下降80%

时间:2018-04-26 10: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泾县纪委监委坚持把信访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探索创新信访工作新模式、新举措,有效遏制了越级信访举报问题。一季度,共受理信访举报91件,其中上级转交办件30件,较去年同期下降80%。

规范接访,注重沟通。强化初信初访办理,落实首问责任制,增强责任意识。坚持以“一杯热茶、一把座椅、一张笑脸、一颗真心”的理念,全力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实行人员去向告知制度,确保信访室全天有专人值守。接访中坚持做到“讲清楚、说明白、记详细”,把“为什么不受理”讲清楚,把“到哪里去反映”说明白,把属业务内的事项,详细登记清楚。一季度,共接待来访64批100人次,其中业务外信访件受理同比下降34.78%。

交办督办,注重时效。精细筛选案源,对已受理的71件业务内信访件认真进行梳理分类,向委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室移交群众反映强烈、情况特殊、线索清楚、易查易结的信访问题线索19件,并限期报送结果。严格落实信访办理审核、督办和反馈制度,推动信访受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对办理的质效层层审核、严格把关。突出重点,制定侵害群众利益和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月重点督办制度,倒逼办理部门提升办理质效。

加强研判,注重分析。坚持开展月通报、季度信访举报情况综合分析,加强关联研判,归纳共性问题,确定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对承办单位组织不力、调查不认真,或推诿敷衍、办信拖拉的,及时进行约谈。加大村两委换届纪律宣传,对因换届引发的信访问题第一时间协调处置,提前化解。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查办换届过程中涉及拉票贿选、村霸等典型案例。聚焦农村低保、扶贫、危房改造等问题反映集中领域,开展专项巡察、检查。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