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三项举措”强力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时间:2018-04-26 08: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定远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采取三项举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力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确保扶贫领域作风明显改进。

强化问题线索收集处置。健全完善“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工作平台,及时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通过下访、走访等方式拓宽反映问题的渠道,为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的信访举报途径。建立问题线索移送、协查配合、协调会商等工作机制,加强和扶贫、财政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强化协作,做到信息互通、成果共享,对发现的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线索及时汇总移送,实现对扶贫领域的全方位监督。建立问题线索台账,逐一进行甄别核实,优先研判、仔细梳理,实行销号管理。

围绕治理重点强化监督。聚焦县、乡、村三级责任主体,按照“责任制+清单制”工作方法,对标“四个意识”、政策落实、责任落实、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资金使用监管、督查调研、干部能力素质等9个方面38小项,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重点查处和纠正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敷衍应付等问题和相关职能部门履责不力、监管不严、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确保取得成效。

严肃问责强化通报曝光。建立追究制度,对涉贫作风问题频发的乡镇、部门和单位,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充分运用问责利器,坚持严查快办,在查实的基础上加大公开通报曝光力度,达到处理一个、警示教育一片的目的。目前,已查处问题4起,处分4人,通报曝光4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