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 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时间:2018-04-18 18: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清明节期间,请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用公车、公款、公物进行私人扫墓、祭祀、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不利用职务之便向下属、管理和服务对象及其单位借用公车进行上述活动,让清明节更清明。”清明节前夕,铜陵市铜官区400多名党员干部陆续收到来自区纪委监委的廉政提醒短信,进一步打好廉政“预防针”,筑牢“防火墙”。

今年来,该区纪委监委紧盯隐形、变异问题,驰而不息纠“四风”,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该区持续抓好廉政教育。通过开展廉政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进行警示教育等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提高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服务意识。注重抓好源头预防,开展集体廉政谈话60余人,约谈5人,提醒谈话1人。紧盯“两节”、清明等重要节点,发送廉洁短信2000余条,做到早提醒、早纠正、早防范,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请把你们社区值班记录给我们看一下?”新年上班第一周,区纪委监委党风室工作人员联合区作效办在社区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管卡压变推拖绕”等现象。结合开展“作风效能提升年”活动,该区持续抓好作风督查,积极履职尽责,联合相关部门,紧盯重要节点,聚焦“关键少数”,将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委《实施细则》贯彻执行情况作为重点,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阳奉阴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加大整治,做到直查快办、快查快结,着力推进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该区持续抓好监督执纪问责。该区建立了监督责任月报告制度,各纪委、纪检组、纪工委按月报告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促进责任落地生根。同时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作风建设流于形式的党委(党工委),对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纪委(纪检组、纪工委),严肃问责,持续形成震慑效应。今年来,该区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进一步落实监督责任,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重点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加强监督执纪,加大对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力度,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