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筑牢拒腐防变第一道防线 践行第一种形态23人次

时间:2018-04-18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黄山市屯溪区纪委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宣传教育载体,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季度,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3人次,占82%,一大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被消除在萌芽状态。

强化形势任务宣传。围绕党的十九大和一中、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等内容,充分利用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QQ群、电子显示屏等媒体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效,大力宣传我们党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正确决策和坚定决心,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的“四个自信”。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镇(街道)、区直单位及各类培训班讲廉政党课,全区形成了浓厚的“讲清廉”氛围。

突出正反典型教育。组织学习焦裕禄、杨善洲、沈浩、杨业功等同志先进事迹,对照先进剖析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重规矩,我们怎么做”大讨论,努力争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好干部。编印《屯溪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500本,选取十八大以来屯溪区纪委查处的8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整理剖析,用身边人和事警示教育身边人。组织参观黄山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厅、区检察院,让党员干部近距离感受贪欲之害、失足之恨,切实增强廉洁从政的意识,增强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一季度全区开展廉政检查4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100余人次。

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关口前移、防患未然。一季度,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理28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3人次、占82%。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推动各级党组织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对现任村居“两委”成员390人近5年内的有关情况进行审查,对其中14人提出意见。(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