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三强化”着力锻造巡察“尖兵”

时间:2018-04-18 09: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宣城市宣州区始终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推进巡察工作的重要基础,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巡察干部队伍,为深化政治巡察提供保障,有效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

强化人才储备。成立区委巡察机构“一办三组”,从纪检、组织人事、审计、财务等部门遴选111名政治素质过硬、公道正派、敢于和善于发现问题的优秀干部,并将其纳入巡察工作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精选16名有纪检和组织等党务工作经历且经验丰富的正科级干部组成巡察组组长资源库,实现每轮巡察一次一授权。根据不同的巡察对象安排不同知识结构和专业的干部,力求各巡察组组合效能最优化。

强化学习磨砺。巡察前,通过以会代训和集中培训的方式开展业务辅导,巡察中以小组会议和个人自学的形式开展专业学习,注重加强巡察干部的党性党纪教育,引导大家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纪律观念。通过以会代训、集中培训、小组会议、个人自学等方式,加强巡察干部对政策法规和巡察业务知识学习,切实增强巡察干部发现问题能力、分析判断能力、综合处置能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强化纪律监督。制订区委巡察办内部管理制度17个,研究出台《中共宣州区委巡察工作人员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加强巡察人员抽调、培训、管理的规定》,划定纪律红线,明确管理要求。规范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之间的工作交往,要求巡察人员在巡察期间严守纪律、规范言行、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巡察工作完成后,由区委巡察办出具《参加巡察工作人员表现情况说明》,及时送达组织人事部门,作为干部监督和使用的重要参考依据。(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