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灵活运用“四项措施” 擦亮医疗卫生专项巡察“利剑”

为深入推进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暨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旌德县灵活运用四项措施,助力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扩大震慑效果,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广泛发布发挥监督合力。为扩大巡察工作的群众的知晓度和覆盖面,有效发挥社会公众的监督合力,县委巡察办与县委巡察组按照“2+11”的模式广泛发布巡察公告。县委巡察办通过县广播电视台、《旌德报》、旌德政府网、旌德先锋网等县级主流媒体发布专项巡察公告,同时充分利用被巡察单位自设的宣传栏、电子屏等设施张贴和发布巡察公告。

以“熟”带“生”合理搭配人员。针对县卫计系统收费项目多且较复杂的现实问题,该县分别从县纪委、县物价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相关部门抽调精干人员参加本轮医疗卫生专项巡察工作,并按照以“熟”带“生”的方式科学合理地组合安排巡察人员,确保巡察组按时有效地完成本轮专项巡察工作任务。

专项调查壮大巡察力量。针对巡察中发现村级卫生室存在虚构诊疗项目套取新农合资金的现象,巡察组专门安排了一名工作经验丰富的巡察组副组长带队,同时从县新农合管理中心和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抽调4名工作人员,组成专项调查组,对涉及新农合报销业务量较大的3个村开展专题调研,以便精准发现问题。

自行统计提升工作效率。针对巡察中发现的县卫计系统普遍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加上巡察组人员少、巡察时间短、卫计委所属二级机构及卫生院较多的现状,为及时准确统计津补贴发放项目和数字,该县充分发挥被巡察单位财务人员的作用,有效探索实行由各单位自行检查统计,巡察组安排人员进行抽查核实的方式,有效节省了工作时间,提升巡察工作效率。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