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坚持三个过硬锻造执纪“铁军”

时间:2018-04-13 15: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按照锻造过硬“纪律部队”的要求,从配备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三方面内外兼修,锻造过硬的执纪“铁军”。

充实人员队伍,实现配备过硬。为破解工作任务重、人员编制紧张等问题,县纪委监委采取内部调剂、工作调配、临时抽调等方式充实纪检监察力量。转隶后综合调剂委局机关人员,先后对52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两轮综合鉴定,根据专业特长、个人志愿、性格特点等情况,将52名纪检监察干部分配到15个具体业务部室。县委巡察机构新设立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挑选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财务等领域人员组成共148人的县委巡察组人才库均衡巡察力量。撤销派驻机构37家,成立单独派驻纪检机构3家,综合派驻纪检机构10家,在纪检监察干部人数不变的情况下,以“10+3”模式实现了对57家县直单位监督全覆盖。

注重学用结合,实现业务过硬。坚持“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大讲堂”系统学、“以案代训”深刻学、“跟班培训”随时学的已有学习模式,聚焦主责主业,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准确理解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成立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工作小组,除常规学习外,对新修订《宪法》、《监察法》等内容设置专题学习计划,确保学习针对性强、实用性高。根据业务领域组建线下学习交流微信群、QQ群共8个,实时分享学习资料进行线上沟通。同时还运用数据分析,将纪检监察干部平时专业学习成绩和实际工作表现录入学习档案,及时更新以便查阅。通过直观的图表数据分析学习情况,让学习人员能够有针对性的制定“专属”学习计划。

加强作风建设,实现作风过硬。坚持将作风建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主阵地,开展“亮明党员光荣身份发挥先锋示范作用”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坚持规范佩戴党徽,通过党员身份“亮”出来,公开承诺“说”出来的活动形式,形成自我约束与接受监督的双向机制,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作风建设以思想为本,采取随机上门家访的方式,及时了解和掌握纪检监察干部的实际情况。通过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揭短亮丑、辣味十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查找党风、政风、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隐患”,自查自纠,对症下药,切实整改,今年以来共查摆问题183条,目前已整改落实170条,剩余13条正在稳步推进中。(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