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一名纪工委书记的华丽转身

时间:2018-04-13 09: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新一轮巡察工作已经启动了,咱们要做好迎检准备。”

“咱们村是首批‘三变’试点村之一,‘三变’后集体企业的账目应该也是这次巡察的重点,赶快找财务人员再认真核查核查。”

在县纪委机关工作多年的我,还是第一次听到“三变”这个新词儿,感到一脸懵圈。带着疑问,我立马向乡镇干部们虚心求教。

经过一番询问,原来,自2016年8月开始,安徽省在11个县(区)选择13个村开展“三变”(即: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试点工作,2017年进行大范围试点,2018年全面推广。而我任职的广德县太极洞景区所在地桃园村,就是是宣城市首批“三变”改革试点村之一。

“桃园村于2017年3月召开了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暨第一次全体股东代表大会。村总资产量化金额384万元,折合成1881股,分配给1895位村民。以景村共建为契机,5月份合作社全额出资注册成立金园保洁服务有限公司,运营太极洞核心景区环卫项目,全年营业收入约3万元。2017年桃园村总体营业收入12万余元。”

听了乡镇干部作的详细介绍,真没想到涉及到这么多村民,这么大笔资金,作为景区纪工委书记的我立马心生警觉,如何发挥好监督作用,亮起“高压线”?如何确保集体资产在“三变”中不被蚕食,群众利益不受侵害?纪委在“三变”中能否作为、如何作为?各种思考一时间萦绕在我脑海......

“查书记,我已经和金园公司联系过了,他们把账本都准备好了,‘三资办’会计说可以随时去查账。”

“好的,我们现在就出发!”

......

收拾一下未完全梳理好的思绪,继续行进在我任纪工委书记短短数月的新征程上。这几个月,我从办公楼深入了田间地头,上心上手上路;从与卷宗打交道到与群众心贴心,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从一名普通纪检监察干部华丽转身为“探头”“前哨”,该吹哨就吹哨;从对基层工作一知半解到求知若渴,积极践行民为本,学为用,干为要,勤为贵。

新征程,新希望,新考验,作为一名纪工委书记,我还需要不断探索、不断实践、不断创新、不断总结,用“活到老,学到老”的心态把工作做得更好,用奋斗的姿态的回报党和人民群众的期待。(查吉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