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严查快办环保问题线索 助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时间:2018-04-09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4月8日下午,池州市纪委监委召开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追责工作会议,通报环境突出问题追责问责有关工作进展情况,部署安排在全市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近期池州发生的固体废物堆放事件以及督查自查发现的环境污染等突出问题,决定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作为近期一项重要工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明责任、严执法”要求,正风肃纪、追责问责,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环境保护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跟进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强与环保、公安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问题线索通报制度,及时掌握有关问题线索,快查快处快结。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格依法依规查处环境突出问题背后的“保护伞”、违规违纪和失职渎职等行为,对于排查工作不力、整治工作不到位或造成重大影响的,严肃进行追责问责。要强化纪检监察系统内部沟通协调,重大问题线索及时报告,做到步调一致、共同发力,着力形成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要深刻反思环境问题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在思想上亮起“红灯”、拉响“警报”,坚决扛起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政治责任。要把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作为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查问题、出硬招、改彻底”作风建设大排查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护航,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助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江南产业集中区、九华山风景区、开发区、平天湖风景区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