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开展“五个一”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

时间:2018-04-09 08: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滁州市纪委监委将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热潮。

配齐一套学习资料。将《监察法》的学习作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及时征订《监察法》、《监察法释义》等系列学习辅导用书,第一时间发放到人手一册。

制定一个学习计划。把学习《监察法》纳入理论中心组重点内容,研究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方式、学习内容、学习人员、学习时间等,确保学习到位、领会到位、落实到位。

组织一次集体学习。及时筹备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动员暨辅导电视电话会议,机关室(部)负责人逐章逐条辅导解读,着力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充分认识制定和颁布实施监察法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条文的内涵精髓,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开展一轮集中宣传。及时制作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展板,同时充分利用“一端一微一报一平台”、宣传栏、LED滚动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加大对《监察法》的宣传力度,着力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完善一批制度体系。严格执行宪法和监察法,实践探索监察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修订完善《监督执纪监察工作暂行办法》《审查措施使用规范》《执纪监督监察工作常用文书》《关于职务犯罪案件移送程序的暂行规定》等4个办法,全要素使用12种调查措施,严把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加强对审查调查全过程的监督管理,切实提高反腐败工作法治化水平。(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