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学习党章党规党纪 守牢廉洁底线

时间:2018-04-13 08: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强化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的学习,是新形势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刚参加过村里组织的《党章》学习的界首市代桥镇代西村党总支委员张宝民说。

为加强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增强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日前,界首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开展了“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活动。

明确重点促学习。该市专门下文,明确必学内容和选学内容。将近年来出台的重要党内法规,如《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等基础性党内法规,各级纪委下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通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典型问题和其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文件通报,编印的警示教育读本等资料列为必学内容,充分发挥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作用,加深对党内法规的理解和掌握。将其他党内法规和媒体发布的典型案例剖析列为选学内容,并要求通过组织参观党性教育基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观看警示教育片专题片、开展廉政警示谈话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提高站位抓组织。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学习的组织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工作,把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的学习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按照必学内容和选学内容要求,制定相应学习计划,每月突出一个主题,组织学习一部重要党内法规、开展一次以案释纪教育活动,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强化督查求实效。该市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市直各派驻纪检组均将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的学习纳入督查检查范围,按照要求,定期开展督促检查活动,督促各级党组织对照学习内容要求,认真开展党内法规知识学习活动,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该市纪委监委也将把党内法规知识学习情况纳入各单位党风廉政目标责任制考评,作为年度检查的重要内容,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单位起教育监督职能。

“近年来,党内法规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一部部党内法规的出台,既体现出党中央管党治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实践,也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制度保障。”该市纪委宣传部负责人认为,“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的学习,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对于教育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 ‘钙’,守牢廉洁底线,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