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为344名区管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时间:2018-04-12 15: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为进一步加大党内监督力度,全程、动态监控干部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等情况,分层次、分步骤推进廉政档案建设全覆盖,为344名区管干部逐一建立廉政档案。

逐一建档,动态管理。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包括基本情况、有关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有关问题了结澄清,以及受到组织处理、党纪处分等情况。坚持动态管理,对于新任职或职务发生变化的干部,要求所在单位党组织或本人主动与区纪委监委联系,并在半个月内完成填报、建档工作;对部分提拔交流或调出的干部,及时办理转档手续。

严格把关,规范管理。在建档过程中,由案件监督管理室对各单位上报和执行廉政档案情况进行严格审核,对存在谎报、瞒报的,要求重新填报;对违规操作以及失职渎职行为依纪依法处理。在管理过程中,严格执行《保密法》《档案法》等有关规定,查阅、复制、摘录廉政档案内容时要填写《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查阅审批表》,并须经分管领导批准。同时,档案管理实行回避制度,任何人不得接触自己的档案。

全程留痕,强化运用。通过全方位记录干部个人勤政廉政痕迹,经过梳理分析,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坚持挺纪在前,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将干部廉政档案作为了解党员干部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廉洁情况的“窗口”,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选拔任用提供重要依据。(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