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一季度处置问题线索36件 立案8件

时间:2018-04-13 10: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祁门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以来,创新问题线索管理机制,提升线索处置水平,不断强化纪律审查的规矩意识,使纪律审查工作依纪依规进行。今年1-3月份,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36件,同比增长50%;立案8件,同比增长60%;给予党纪处分7人。

规范问题线索管理。县纪委监委案管室统一接收县委巡察和审计机关、司法机关、县纪委信访室等单位和部门移交的问题线索,逐件编号登记造册,集中统一管理,分类建立线索处置台账。案管室收到问题线索后及时提出分办意见,按程序报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审批,3个工作日内转具体承办部门,并严格履行签字手续。

建立集体研判机制。定期召开由委主要领导牵头、分管主管案管室、纪检室的领导以及案管室、纪检室负责人共同参加的问题线索排查会议,对各类问题线索进行集体分析研判,研究确定线索处置方式和处置意见,提高线索处置质量和效率。一季度共召开问题线索排查会议3次。

强化线索跟踪督办。对作出处置的线索,采取催办、限期说明情况等形式进行全程跟踪督查督办,确保办理质量和效果。坚持问题线索移送到哪里,监督跟进到哪里,定期和不定期提醒承办部门在规定时限内对问题线索进行及时处理,确保分办转办的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