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扬家风立制度惩腐败 营造勤政廉政好氛围

时间:2018-04-13 10: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桐城市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作风建设,营造勤政廉政好氛围。

弘扬廉洁家风。树立和培育优良的家风家规,营造争做“勤内助、贤内助”的廉洁氛围。组织干部家属集中开展廉政教育,观看廉洁家庭宣传片、贪腐家庭忏悔警示教育片,充分挖掘张廷玉等桐城先贤家风家规故事,拓展廉政教育渠道,做到警钟长鸣,守住据腐防変底线。每年组织开展评选“十大廉洁家庭”,宣传勤廉事迹,树立助廉品牌。将党员干部家风家规建设纳入干部述职述廉报告内容。

全落实管理制度。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力和执行力,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突出发挥好领导干部抓落实的表率作用,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做到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带头执行各项规定,事事处处率先垂范,带领干部职工自己遵循制度、严格落实制度。对岗位职责权限责任进行细化,对超出权限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予以问责,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强化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党员干部自觉维护制度权威。

严厉惩治基层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减存量、重点遏增量,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敢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制定《桐城市惩治基层“微腐”实施方案》,全市每村(社区)聘请2名信访信息员和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重点监督所在村(社区)扶贫领域项目资金、“一事一议”项目资金及其他涉农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村级建设工程招投标情况。把脱贫攻坚、征地拆迁、民生工程等涉农项目作为巡察重点,有力查处职级小但影响大、金额小但性质恶劣、事情小但群众反映强烈的微腐败问题。对问题多、信访多的村开展重点检查审计,对镇“三资”代理服务中心进行专项监督审计,织密农村“三资”监管笼子。(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