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今年以来处置问题线索153件

时间:2018-04-13 15: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无为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新要求,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第一季度共处置问题线索15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6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教育提醒筑牢防线。制定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计划,对开展警示教育的内容、形式和要求作出明确规定,充分运用典型案件通报、组织参加旁听庭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守住纪律“底线”。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县纪委3次对查处的“吃喝风”、“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集中通报,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常提神、常警醒”,将警示教育贯穿于党员干部工作、生活全过程。

健全制度扎紧笼子。用制度管人管事,针对执纪审查、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时修订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无为县乡镇、县直纪检监察机构问题线索处置和执纪审查情况报告制度(试行)》,严格要求各镇和县直单位上报本地、本部门收到的问题线索和线索处置情况以及执纪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对上报的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实行月督办,做到基层收集的问题线索应处尽处。集中对线索处置缓慢的单位进行跟踪督办,督促各单位加强执纪审查工作,督促后进,进一步扎密扎牢制度笼子。

抓早抓小注重日常。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足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重要时间节点监督与日常监督相结合,实现执纪监督的常态化。紧盯重要节假日、婚丧嫁娶、干部调整等特殊时段,做到重点防范,及时“咬耳扯袖”。会同财政、审计等部门开展“三公经费”、“小金库”、“财经纪律”等专项检查,主动作为,扶正祛邪,继续狠刹不良风气,用优良的党风带动民风社会风气持续好转。(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