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三个从严”扎实推进派驻监督全覆盖

时间:2018-04-13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以来,宣城市宣州区注意把握职责定位,努力创新思路,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职能作用,从干部配备、教育培训、日常管理等三方面,强力抓好派驻机构建设。

坚持干部配备从严。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组织部围绕岗位需要、职位要求,结合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自身特点,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干部调整方案,将一批政治素质高、作风务实、业务能力强的干部纳入调整视野。目前,13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已全部配备到位。该区根据实际情况设置派驻纪检监察组13个,其中单独派驻3个,综合派驻10个,每组配备3-5人不等,行政编、政法编合计51个,实现了对55家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

坚持教育培训从严。派驻机构要适应形势需要,推动派驻机构干部迅速适应新岗位,提高业务素质和能力显得至关重要。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教育培训放在重要位置,通过落实“一培两带”机制,切实提升派驻机构干部履行监督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一培”,即将派驻纪检干部的培训纳入统一规划,通过组织统一的法纪业务培训,对如何开展执纪审查、信访举报、案件审理工作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提升派驻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能力和水平。“二带”,即一是建立纪检监察干部交流轮岗和挂职培训机制,对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办案过程中进行面对面指导帮带;二是抽调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参与专项巡察、重大案件、疑难信访的处理,以联合办案的形式进行互动帮带。

坚持日常管理从严。建立联络员制度,要求驻在单位明确联系工作的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初步建立起基础台账和沟通机制。印发《关于规范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公文处理工作的通知》,推进派驻机构公文处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制定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年度考核办法,实行双重考核,以区纪委监委考核为主,由两委机关各部室对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情况进行复核测评、领导班子成员对派驻干部进行民主测评,民主测评占考核测评结果的70%,在此基础上给予考核评定等次,进一步强化了派驻纪检监察干部的归属感。(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