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三抓三促” 扎实推进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设

时间:2018-04-13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对县管干部的监督管理,及时掌握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近年来,阜南县纪委通过“三抓三促”,扎实推进廉政档案建设,有效摸清干部“廉情”底数,切实把好政治关和廉洁关。

抓规范,促填报准确到位。明确报告对象,要求报告内容须由领导干部本人填写、签名,确保登记事项客观准确;明确填写内容,将个人基本情况,工作简历,配偶子女及社会主要关系,拥有房产等14类个人情况作为填报内容,并作为今后检查抽查的重点内容。

抓审核,促责任措施到位。为了维护填报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要求廉政档案登记表填好后由乡镇、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签审,主要负责人的登记表加盖单位印章后上报,县纪委明确专人对登记表进行再次审核,确保登记对象不漏人、报告内容不漏项。

抓纪律,促监督落实到位。要求领导干部如实填报,对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告、不如实报告或隐瞒不报的,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责令作出检查、通报批评或者诫勉谈话等处理;构成违纪的,依照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