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舒城:开展危房改造资金使用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18-04-13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农村危房改造专项资金使用领域违规违纪易多发,仅2017年度,舒城县纪委立案案件中,因危房改造问题受到党纪处分人员占全部处分人数的19.6%。舒城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从4月9日起,用两周时间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使用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县住建局配合。县纪委监委从机关、乡镇纪委和住建局等单位抽调专人,组成4个检查组,对11个乡镇的37个村2015年以来农村危房改造户逐户排查,检查工作采取“有备而来,精准聚焦”,即每个工作组到村之前,携带住建部门提供的2015年以来实施的农村危房改造户的档案资料。进村后,一是查看贫困户名册,确定是否符合资格。二是查阅村级原始会议记录,看是否进行公开。三是查看房屋建设维修情况,看是否事实。四是查看资金打卡情况,看是否足额到位。

通过督查检查,着力发现其中优亲厚友、截留挪用、套取侵吞等违纪违规问题,交由县纪委作进一步处置。(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