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巡察整改中的“挑刺”

时间:2018-04-11 11: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最近在忙什么?”

“在对各个单位送过来的巡察整改资料进行‘挑刺’,头都快大了”

老公听到我的抱怨,耐心地说:“这不是你的工作嘛,你总是让我在工作中耐心点,怎么到你自己身上,你就做不到了?”。

听到老公的话我陷入了沉思......

事情要从2017年5月份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我镇开展巡察工作说起,巡察结束后,9月份巡察组对我镇反馈了巡察意见,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我镇制定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明确了相关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

整改工作快结束的时候,各个单位陆续将巡察整改资料送到我们办公室进行审查,镇纪委张书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仔细审查送过来的整改资料,对于整改工作做得不到位的,必须让相关单位重新进行整改,确保巡察整改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看着一大堆的整改材料真的很头疼,但从工作的角度,我们必须硬着头皮,一份一份材料仔细审核。审核中我发现了很多不符合整改要求的“蛛丝马迹”。有的部门正是因为这些“蛛丝马迹”被我们要求重新整改,从而成为我们办公室的“常客”。面对“常客”们说我们最喜欢“挑刺”,我们一律报之以“呵呵”。

有一天,镇组织部门的小姜满脸委屈地来到我们办公室说:“我今天打电话督促我们牵头的一些整改工作,有的单位很不耐烦地说你怎么整天打电话,我们都整改这么多次了怎么还没有通过,我当时听到后很难过”。听到小姜的话,我说:“你不用沮丧,巡察整改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对整改涉及到的单位进行‘挑刺’也是我们在整改工作中应尽的职责,我们要将自己该履行的职责履行好,要是相关整改单位都能将整改落实好,我们自然不用再去督促”。小姜听到后说:“对,不能因为别人的一些难听的话就退却,该去督促的还要督促,我也要用好‘挑刺’这门技术活,做到让巡察整改工作不走过场”。

无独有偶,镇财政部门的同志某天来送整改材料时,对张书记说:“刚开始你们‘挑刺’,总以为是在吹毛求疵,现在想想,要不是你们给‘挑刺’,我们还真没有勇气将这些账目理好,说实话,干完这些活心里都敞亮了许多”。听到他的话,我顿时感觉自己的工作真是值了。

巡察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盯存在的问题,挑好整改工作中不符合要求的“刺”,并切实加以整改,才能确保被巡察单位的整改工作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砀山 黄为为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