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充分发挥监督管理作用 建立完善廉政档案700余份

时间:2018-04-11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旌德县纪委监委前移监督关口,将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部纳入建档范围,建立完善廉政档案700余份,并实行动态管理、注重运用,充分发挥廉政档案的监督管理作用。

科学建档。针对廉政档案涉及对象广、信息全、种类多等情况,县纪委监委采取“先纸质后电子、动态化更新、全覆盖管理”的方式,逐步建立完善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同时,严格落实述职述廉、经济责任审计、信访、问责等制度规定,把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信访件及查处结果、约谈提醒表等一并纳入廉政档案。全面动态记录干部个人廉政勤政情况,精准勾勒“廉政画像”,增强了监督的实效性。

动态管档。通过开展新提任科级干部廉政谈话工作,要求新提任科级干部填报廉政档案;开展“两个责任”考核、督查,督促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定期考察廉政情况;通过填报婚丧喜庆报备等方面情况,动态掌握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通过全面收录群众反映问题核实、党政纪处分等方面情况,为廉情研判、廉洁评价提供扎实依据。建立档案管理制度,由专人负责保管,从档案的登记、存放、保密到档案的查阅都有明确的规定,严把廉政档案使用关。同时,不定期对廉政档案信息的真实性进行抽查,发现个人信息不实、不全、不及时的,及时予以纠正整改。

注重用档。把廉政档案作为干部职务调整、出国出境、评先评优、提拔使用前党风廉政审查的重要依据,2017年以来,回复党风廉政意见800余人次,监督约束机制进一步完善。同时,档案信息的采集归档,又为监督执纪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通过对廉政档案分析研判,建立起领导干部廉洁预警机制。通过对档案资料的及时收集、梳理分析,对早期发现的领导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采取预警措施,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做到有病早治、治病救人、动辄则咎、惩前毖后,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