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发出第一份监察建议书

时间:2018-04-11 09: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依据《监察法》有关规定,探索强化监察监督举措,针对省教育厅会议(培训)费管理使用易发多发问题,向省教育厅发出第一份监察建议书。

近3年来,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每年均对省教育厅机关会议(培训)费管理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在今年年初检查中,发现少数单位仍然存在违规编造账单报销会议费、把无关餐费列入会议费报销等问题。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在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的同时,一并向省教育厅发出《关于健全和完善机关会议(培训)费管理使用工作机制的监察建议书》,对该厅健全会议(培训)费管理使用制度程序、防范廉政风险提出监察建议。

省教育厅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立即批示要求按照监察建议抓好整改。省教育厅办公室、财务处、监管办等职能部门根据相关规定,突出问题导向,迅速研究制定《委厅机关会议培训费管理办法》,规范机关会议培训费用的审批、报销支付、公示等程序,堵塞漏洞,扎紧篱笆,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目前,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以《监察法》颁布实施为契机,正在积极探索使用《监察法》规定的各项监督调查处置措施,强化对驻在部门权力的监督与制约,督促防范廉政风险,规范权力行使,加强廉政建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