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合力助推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取得新成效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宁国市委认真谋划、科学统筹,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紧前安排、上下联动,“一办三组”通力协作、迅速行动,合力助推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取得新成效。

提高站位,扎牢织密上下联动“监督网”。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后,宁国市委立即组织学习会议精神,站在政治巡察和保障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认真谋划、全力推进专项巡察工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协调保障机制,创新开展市本级和卫计系统两级交叉联动巡察,每周组织召开“一办三组”协调会,对巡察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巡察难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就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把脉问诊”、排忧解难。

穿针引线,做好推动巡察工作“中枢纽”。为有序有力开展专项巡察工作,市委巡察办充分发挥市委巡察中枢作用,积极做好服务协调保障工作。根据上级相关要求,不断调整优化巡察方案,结合专项巡察特点选优配强巡察队伍,认真谋划召开两级巡察动员会,积极协调进驻被巡察单位,为巡察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提供最优保障。同时j,为提高巡察质量,全面完成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办通过实地督导、微信群交流、巡察宣传等方式加强同各巡察组的交流联系,把握巡察方向,掌握巡察进度,确保专项巡察不走样、不跑偏、有成效。

全力以赴,装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器”。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专项巡察组科学统筹、迎难而上,严格按照专项巡察方案部署和安排,对照省、市委“六围绕一加强”的要求,聚焦巡察监督内容,把握巡察工作程序,紧盯专项巡察重点,不打折扣、不走过场,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好此次专项巡察任务。自3月12日进驻被巡察单位以来,按照巡察中确定的选人用人、工程建设、设备投放、药品及耗材采购、过度医疗等6个专题各个进行突破。目前,专项巡察组谈话130余人次;财务检查已全部完成,相关病例、大处方抽查也基本结束,部分问题浮出水面;市纪委对2件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快查快处、立案审查,专项巡察取得实质性进展。(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