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早提醒严监督 让清明更“清明”

时间:2018-04-04 08: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清明节将至,天长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做到早提醒严监督,严明作风纪律要求,让清明更“清明”。

严明节日纪律要求。清明期间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违规使用公车;严禁借节日之机编造名目滥发津补贴或福利等;严禁违规用公款组织游玩、踏青等活动;严禁违规报销因个人祭扫产生的交通费、停车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严禁违规用公款为回乡探亲、游玩、祭祀扫墓的同学、朋友、战友等提供餐饮、住宿等接待安排;严禁借祭扫之机搞隐秘聚会、违规吃喝宴请等纪律要求。

积极倡导文明祭奠。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新风尚,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在祭奠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带头遵守规定,以自己的行为影响和带动下属人员。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市纪委监委将成立检查组进行明察暗访。紧盯墓园等祭祀场所和周边各类祭祀用品销售店铺以及公园、农家乐等场所,紧盯节前和节日期间在上述区域活动的公车及车辆出勤情况,紧盯搞公车私用、隐秘聚会、违规吃请、封建迷信等老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对信访举报和发现的问题线索做到快查快办、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情节严重或造成不良影响的,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