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强化信访举报工作 做好监督执纪工作“头道工序”

时间:2018-04-02 10: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颍上县纪委监委围绕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信访举报工作新形势、新变化,创新工作理念和机制,推进精细化、标准化办信,充分发挥了信访举报工作的职能作用,为监督执纪问责提供了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

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县纪委监委全面公开举报电话、举报网站、举报邮箱,着力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渠道以外,依托传统媒体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依纪依法公开信访举报的途径,不断优化信访举报环境。深入实施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案下访和开门接访制度,制定下发《关于开展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工作的通知》,每周一、周二定期开展领导接访工作,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轮流到信访室坐班接访,协调、督促信访举报办理工作。对于群众反映强烈及多人多次联合署实名来访反映的信访难题实行委领导班子包保制度。今年以来,委领导班子成员共接访24件次79人次,包案处理信访举报件12件。

建立集中研判机制。通过信访分析会的形式健全完善集中研判机制,定期、不定期开展重点信访问题集中研判,科学分类问题线索,切实加大处置工作力度。今年已召开相关会议14次,移送问题线索51件。同时,对重要信访案件调查结果从严把关,不调查清楚不结案、不处理到位不结案,切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县纪委信访室对于移交案管室问题线索和转下级纪检监察机关办理的信访件建立台账,做到时时关注,及时掌握和了解办理进程,对办理期限紧张和已经超期的信访件及时提醒、催办,每月一次情况通报,确保“件件有结果、事事有着落”。今年召开重点信访案件调度会2次,开展督查提醒5次,催办信访案件23件,按期办结信访案件27件。(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