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1-3月受理信访举报53件

时间:2018-04-02 08: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裕安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加强信访问题线索管理,强化线索处置及结果运用,不断提升信访问题线索的办理质量和效率。1至3月,共接受信访举报53件,移送案件线索14件。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发挥纪委监委合署办公优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廉洁扶贫、作风建设等专项整治行动,统筹协调“三级联动”监督平台、网络举报平台、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等力量,综合运用来电、来信、来访和网络等方式畅通群众诉求。

抓实问题线索办理。区纪委监委受理的信访件实现100%系统平台录入办理。通过规范操作、认真录入,确保每个处理环节均记录在案,做到全程留痕。在规定时限内将每一个信访线索报协管领导、分管领导、主要领导逐级审批,切实做到问题线索受理无遗漏、无拖延。

坚持集体排查。不定期地召开信访案件线索分析会,将线索统一分析、集体排查、综合精选,发挥集体评估线索的整体优势,防止案件线索资源的浪费和流失。对反映基层一般干部、以及对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办理不满意的信访件,坚持“多办少转”的原则,对其中涉及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视情况进行“提级办理”。

强化跟踪管理。坚持对信访件适时督办,层层压实责任,防止问题线索“空转”“沉睡”。凡涉及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先查先办、快查快处、严查严处;对于重大信访或可能引起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等信访问题,视情况提级办理;对反映党员干部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通过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形式予以警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