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三个一”助推宣传信息工作开创新局面

时间:2018-04-02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宣传是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前沿哨兵”;纪检监察信息则是纪检监察机关科学决策、正确指导工作的的“核心智库”。为此,太和县纪委监委将提升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水平作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一个重要抓手,近日制定出台了《太和县纪委监委建立纪检监察信息和反腐倡廉宣传报道周研讨制度》。

一周一研讨,拓宽写作思路。由来自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及分管宣传信息工作的常委共7名同志组成研讨小组,于每周五上午集中召开研讨会,各成员对本周内的宣传信息报送情况及下周工作计划进行总结汇报,分析探讨。通过从各室的特色工作中捕捉好素材,从亮点工作中挖掘好信息,从领导对工作的点评中寻找好点子,从而形成资源共享、渠道畅通、反映快捷、良性互动的工作局面。“在研讨中既强化了新时代做好纪检监察宣传信息工作的新理念,也从其他同志的发言中学习了好经验、好做法,拓宽了写作思路。”参与研讨的一位同志如此感言。

一周一专题,提升理论水平。每周五研讨会上,由分管常委精心筛选题目,各成员围绕选题充分挖掘、总结、分析、提炼,结合工作实际和新情况、新问题,以“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寻找写作角度,提出富有启发性的观点,从而不断历练和提升理论写作水平。“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压力大、强度高、节奏快,导致我们只顾埋头‘赶路’,真正深入思考与相互交流的太少。这种规模小、互动多的研讨活动让我们对今后的工作定位更准确、方向更明确、思路更清晰,干劲也更足了。”研讨会结束后,参会的办公室干部李鑫连连感叹。

一周一通报,力促争先进位。健全宣传信息采用情况周通报机制。对研讨组成员每周报送宣传信息情况、稿件被各级媒体采用情况以及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实时排名情况在周研讨会上分别予以通报,并由分管常委现场逐一点评,提出具体要求;对连续两次落后的科室、个人,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亲自调度。以此来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力促宣传信息工作争先进位上台阶。(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