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县:组建了40人的巡察组长库 229人的巡察人才库

为扎实做好巡察工作,无为县严把“三关”,实施全面摸排、严格监管、量化考核等工作机制,组建了40人的巡察组长库、229人的巡察人才库,进一步夯实巡察队伍建设。

严把入口关。下发通知要求全县各镇、部分县直单位报送巡察干部人才库人员名单,重点涵盖财务、纪检、组织、审计、法律等领域专业人才,积极组建县委巡察人才库。同时对上报人员进行多方把脉,政治素养好、理论水平高优先考虑。同时,县委巡察办根据巡察工作方案,在每轮巡察筹备阶段,从人才库中精挑细选巡察人才,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层层把好入口关。

严把监管关。对巡察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培训,统一思想,规范流程,严格管理。每轮巡察前,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等党内法规和制度,并对巡察工作流程、注意事项、具体业务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为巡察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出台《无为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将县委巡察机构的专职干部纳入管理,强化对巡察干部的监督教育。建立驻点巡察期间日会商周总结工作机制。另外,巡察期间设立临时党支部,加强党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强化对巡察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论学习。

严把考核关。每轮巡察结束后,巡察组长对抽调的巡察干部进行书面考核鉴定,对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工作能力、组织协调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县委巡察办对参与巡察干部建立档案,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巡察机构成立以来,县委已从巡察办提拔1名优秀巡察干部到镇纪委书记领导岗位,巡察机构培养锻炼干部的作用正在得到进一步发挥。

截止目前,全县共抽调90人次参加巡察,实现了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