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不停步 不松劲 党的十九大后处分党员干部75人

时间:2018-03-28 10: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淮北市烈山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惩治腐败力度,保持震慑常在,不断巩固不敢腐的态势,继续释放执纪问责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截至目前,全区共处分党员干部75人。

实现监督全覆盖。坚决贯彻落实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部署,区委主要领导始终站在改革第一线,靠前指挥,当好“施工队长”。区纪委负起专责,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如期完成编制划转、机构设置、人员转隶、人事选举、挂牌运行等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巡察监督工作,组建区委巡察机构,制定七届区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对6家单位开展巡察,共发现涉及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问题45个,发现问题线索29个,已办结14件,发巡察建议书2份。积极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出台《关于加强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明确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由区纪委监委直接领导、统一管理,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监督权限,有效聚拢了五指、攥紧了拳头。

盯牢重点不松劲。紧紧盯住党员干部中的“关键少数”,以单位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为重点,严肃处查不收手、不收敛的领导干部,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阳奉阴违的问题。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查处贪污腐败的领导干部,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一个惩治一个,绝不姑息。用好问责“撒手锏”,严肃问责管党治党不力、“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的领导干部,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党的十九大以来,共查处科级干部7人,其中党纪政务双处分1人,党纪处分1人,政务处分5人。

严肃查处不手软。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整治力度,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整合区镇两级监督执纪力量,严肃查办农村基层干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截留私分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规行为,继续清除存量。整合监督力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抓早抓小,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遏制腐败增量。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精准发现并督促整改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共查处党员干部36人,其中,基层站所长1人,村“两委”负责人18人,党员村民小组长和农村党员17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