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5+5”强化巡察机构自身建设

时间:2018-03-28 11: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十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铜陵市各级巡察机构结合“岗位大练兵”要求,不断强基固本、夯实基础,通过制定五项纪律要求、实行五项工作制度,加强巡察机构自身建设,打造巡察铁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严明五项纪律要求。制定巡察机构五项纪律要求,带头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巡察工作纪律规矩。严守政治纪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坚定不移推进专项巡察工作开展。严守保密纪律,凡涉及被巡察单位的问题线索和其他保密事项,严防跑风漏气,确保做到守口如瓶。严守廉洁纪律,坚持廉洁自律,加强对自身的约束管理,严禁利用巡察工作便利谋取私利。严守工作纪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意识。严守组织纪律,各巡察组成员如有需要回避事项的,应及时向巡察组报告,以便作出必要的调整,保证巡察工作的严肃性、公正性。

实行五项工作制度。实行政策清单制,全面收集整理涉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被巡察单位业务方面的政策性规定与纪律要求,并装订成册,为巡察提供政策支撑。实行考勤制,严格工作考勤,如有特殊情况必须履行请假手续,不得无故迟到早退。实行每日汇总制,每天工作结束后将一天工作情况整理通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研判处置。建立小组负责制,在各巡察组内设置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各工作小组间加强协助配合,实现“1+1>2”的效果。建立组务会制,每三天召开一次组务会,对巡察工作中出现的重大事项和重要问题进行集体研究,提出具体的处置方案,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