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纪检监察“秘密防线”

时间:2018-03-28 10: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做好保密工作在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显得至关重要。今年以来,泾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采取多项举措,严明保密纪律,狠抓两委机关保密工作。

一是加强教育引导,增强保密意识。专门征订《保密工作》等期刊资料,把保密教育纳入县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持续开展保密法及其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组织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和涉密人员签订《涉密人员保密承诺书》,制定案件查办工作保密制度,严格执行保密工作承诺制度等,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觉遵守保密纪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二是开展自查自纠,排除风险隐患。重点针对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等重点部门的各工作环节开展自查自纠,集中排查保密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梳理存在的泄密风险点,对突出的隐患及时进行分析研究和立行立改。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自查自纠工作制度,指定专人牵头开展检查,及时排除风险点。

三是规范公文管理,严把流转环节。在纪检监察公文的收发、传递、保管等环节上,严格按照保密工作的相关要求,履行清点、登记、编号、签发手续,做到涉密文件专柜存放、借阅文件登记签字,并明确归还时限。安排专人负责管理文书档案,严格文件复印管理,做到文件归档及时、准确,涉密文件按规定进行立卷、归档、移交。

四是强化安全监管,严管涉密设备。按照有关要求,重新改建标准化档案室约50平方米,放置3组专用档案柜,严格执行档案借阅、查看等管理制度,确保档案、物证等材料保存安全。对涉密计算机的使用实行定人、定责和痕迹化管理,对涉密文件严禁通过普通传真、快递、手机、互联网等无保密措施渠道进行传播。

五是健全保密制度,突出监管重点。紧盯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对借调办案人员、抽调巡察人员坚持“先培训后上岗、先教育再离岗”的原则,建立健全两委机关涉密和非涉密计算机管理制度,涉密计算机网络保密制度、维修更换报废管理规定、移动存储介质保密制度等管理制度,使两委机关保密工作逐步提高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六是压紧压实责任,严肃追责问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紧压实保密责任。对涉密网络的管理使用、涉密文件的保管、信息发布的审核、问题线索的管理明确保密责任;对发现泄密的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严格追究直接责任人和负有领导责任人员的责任,以严肃问责推动保密制度和责任的落实。(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