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在巡察一线铸造铁军

亳州市在开展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两个领域的专项巡察中,加强对巡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创新督导方式、完善责任体系、加强督查调度,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确保专项巡察工作高标准、大力度、快节奏推进。

凝聚巡察工作“铁的力量”。亳州市本轮对8家公立医院、32个乡镇和11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专项巡察。市委在授权16个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6个医疗卫生专项巡察组的基础上,专门成立了4个专项巡察督导组,分赴县区开展专项巡察指导和监督。在巡察过程中,市委督导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按照“统一指导、统一标准、统一步骤”方式对专项巡察进行指导,对工作开展、纪律执行、在岗履职及“十个不”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巡察质量,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树牢巡察工作“铁的责任”。在开展专项巡察过程中,亳州市注重落实市县(区)党委的主体责任,积极探索建立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初步形成了市委巡察机构领导统筹专项巡察、县区委巡察机构组织协调专项巡察、市委督导组指导调度专项巡察、专项巡察组具体开展专项巡察的工作格局。在巡察期间,通过集体学习《市委巡察组保密工作提醒》、签订《市委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发放“亳州市巡察干部‘十个不’提醒卡”,时刻严明巡察工作纪律,强化巡察干部责任意识,为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扛起巡察工作“铁的担当”。亳州市积极探索开展“自我巡察”,市纪委副书记带队在专项巡察工作中对巡察干部开展同步监督,及时掌握巡察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抓早抓小,及时纠正。推行专项巡察每日例会制度和信息“日报制”,市委督导组就专项巡察工作“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汇报”,及时研究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上报相关问题,及时推动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3月20日,市委在专项巡察涡阳县城西街道陈李村时,该村委会工作人员李某某态度蛮横,擅自更改巡察人员查阅的扶贫资料,市委第一督导组及时将此问题移交,涡阳县快查快处,当事人李某莫被解聘,形成有力震慑。(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