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学习贯彻监察法 强化自我监督

时间:2018-03-26 11: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学完监察法,再回过头来看《打铁还需自身硬》,这种感受更深了。”近日,池州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部室、派驻纪检组和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一起重温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尽管已经不是第一次观看,但片中数位纪检干部违纪违法的鲜活案例仍然让大家深受触动。

严管就是厚爱,监督体现关心。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严格纪检监察干部管理,强化自我监督,近期以来,池州市在“强化担当、提升本领”自身建设年活动,不断加大内部监督管理力度,切实使铁的纪律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深化学习宣传,自觉增强接受监督意识。监察法颁布后,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并开展研讨交流;在池州纪检监察网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监察法新精神新要求。同时,以自身建设年活动为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机关大讲堂、支部微课堂,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筑牢法律底线和纪律红线意识。

严格日常管理,持续深化作风转变。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加大对分管部门的指导力度,从严要求工作,从严带好队伍。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示范,采取普遍谈与重点谈、集体谈与个别谈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干部监督管理室会同机关党委组成检查组,不定期对机关、派驻机构和市委巡察机构干部到岗到位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完善内控机制,坚决严格自我约束。依据监察法,认真总结首起留置案件经验,制定具体操作规程,严格审批程序,规范调查流程和文书格式。落实“双重领导”“两个为主”要求,加强对县区纪委、派驻机构以及市属企业高校纪检机构的领导,建立完善工作联系协调机制,督促履行监督职责。全力排查廉政风险点和隐患,修订完善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等内部管理制度,健全约谈提醒警示等工作机制,严明纪律要求,发现苗头和问题早提醒、早制止。同时,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不遮掩、不护短,及时从严查处,公开通报曝光,严防“灯下黑”。(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