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采取“一看一谈一诺一考”等方式开展任前警示教育

时间:2018-03-26 09: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烈山区采取“一看一谈一诺一考”等方式,对31名提拔任职、平级转任重要岗位、平级交流的干部,开展任前警示教育,旨在让新任职干部把“风纪扣”系牢扣紧,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干成事、不出事。

一看,组织新任职干部赴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亲身感受廉洁奉公的先进事迹,直面反面典型的警示警醒,让新任职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廉洁从政的理想信念。

一谈,由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算好人生五笔帐,即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健康账。要发挥“头雁”效应,一级带一级,以上率下,汇集清风正气,做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模范。

一诺,签订《区管干部任前廉政承诺书》,要求新任职干部从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学习,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自觉接受监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七个方面作出廉政承诺。

一考,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组织开展新任职干部党纪党规知识测试,测试结果纳入区管干部个人廉政档案。测试成绩报区委,测试不合格的,需在一个月后参加补考,补考仍不合格的,由区纪委对其诫勉谈话或建议区委进行组织处理。(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