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庐阳:以案为戒 召开全区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8-03-26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3月23日上午,合肥市庐阳区召开全区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部署要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全区近600党员干部参会。

会议紧密结合实际,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的腐败、违反财经制度和财经纪律、党的建设弱化等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从不同层级、不同领域,选取了14个典型性、代表性的案例和问题进行通报,特别是对今年以来查处的城管系统执法队员醉驾、教育系统财务人员监守自盗、基层干部利用土地转租中饱私囊等案例,进行全面深入剖析,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在2018年各项工作平稳起步之际,为全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会议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这些发生在身边的案件和问题中认真对照反思,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使命感和责任感,把讲政治体现在抓落实上,严守党规党纪,切实发挥头雁效应。要坚持经常抓,抓经常,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教育引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到敢抓敢管、敢于碰硬。要抓好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笼子。要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责任追究,着力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区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戒,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各级党组织要从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全面履行好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开启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