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持续通报曝光发挥警示作用

时间:2018-03-21 14: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芜湖县水务局原汪溪坝水利工程管理处主任奚清水在2018年元旦放假期间,多次公车私用…”,近日,芜湖县纪委监委对元旦春节期间发现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了公开通报曝光,释放出强烈的警示震慑信号。

突出时效性,通报曝光常态化。采取节点通报和即时通报相结合的方式。重要时间节点集中通报一批典型案件,节中开展明查暗访,节后快查快办,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件即时通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尤其对于十八大以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人员,不管级别高低,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袒护”,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突出广泛性,通报曝光立体化。去年以来,通过政讯通公文平台,印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通报8期。通过县纪委监委网站、县“小微权力”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及时发布通报曝光动态共12人次。召开全县“剖析通报会”,通报3起第四种形态处置的典型案件,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大会,通报1起典型案件,做好后半篇文章,让通报曝光更具震慑力。

突出典型性,通报曝光规范化。通报曝光案例内容上,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点问题,通报曝光案例选取上突出典型性,紧盯屡禁不止、隐形变异等问题,今年元月份以来,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起,给予党纪处分5人,政务处分2人,公开通报曝光2批次4起4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