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开设“三堂课” 助推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8-03-14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黄山市屯溪区聚焦解决农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积极创新载体,通过开设“三堂课”,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开设“廉政教育课”,集中学。组织农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开展“黄山在我心中,我为黄山树清风”为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上廉政党课、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编印廉政教育读本、开展廉政谈话等方式,增强农村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2017年以来,组织农村党员干部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1000多人次。

开设“述廉评议课”,出实效。各村于每年12月召开述廉评议课,村干部就全年工作开展述职述廉,接受党员群众质询评议。参会的党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村民代表、不是村民代表的村民小组长当场就有关问题向村“两委”干部质询,由村“两委”干部现场作解答。评议结果作为衡量村级班子成效和评议村干部的重要依据,评定等次与村干部报酬、奖惩、任用直接挂钩。对村民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由镇纪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责令作出廉政承诺。

开设“专项整治课”,常体检。开展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突出问题“1+N”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查处发生在扶贫帮困、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生态环保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基层干部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问题。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腐败,坚决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2017年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1起,党纪政纪处分11人,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