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蜀山:“四个突出”擦亮巡察利剑

合肥市蜀山区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政治站位,以“四个突出”擦亮巡察利剑,持续推动巡察监督职责定位更加精准、指向更加明确、作用更加彰显。

突出政治巡察。坚持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巡察的重要任务,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开展“政治体检”,推动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

突出巡察重点。抓住关键少数,紧盯三类人员。紧盯领导班子及成员,机关及二级单位党员干部和村“两委”及社区干部,累计调阅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综合汇报、对照检查、述责述廉等材料700余份,累计谈话500余人次,发放各类调查问卷、民主测评表700余份。

突出整改落实。建立问题台账、问题线索台账、巡察建议台账和督办落实台帐,定期对账、办结销号。对照反馈意见,逐条审核整改报告,严格审核把关,累计提出整改审核意见建议36条,有效纠正整改措施不具体、责任领导不明确、问责偏轻、处理拖延等问题。

突出结果运用。第一轮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151件,摸排党员干部有效问题线索2件,涉及5人,已对4人进行党纪处分,1人在查。编制《第一轮巡察发现典型问题汇总表》,梳理出被巡察单位普遍存在的28个共性问题,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区委常委会专题汇报,推动有关部门完善相关制度,已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党组织会议记录的意见》完善党组织会议记录制度。(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