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从三处着力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时间:2018-03-13 17: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旌德县纪委监委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仅需要政治过硬,也需要本领高强”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学习交流、制度机制、内部监督三处着力,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注重学习交流。通过搭建“点将台”学习交流讲坛,坚持人人参与、人人登台、人人主讲的原则,强化自身学习,达到一人学习、大家受益的效果。积极推行学习型组织建设,以团队学习为主体,以交流讨论为特征,以现代媒体为手段,开启集中学习和互动交流模式,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完善制度机制。创新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运行机制,进一步规范县纪委派驻(出)机构管理,出台《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乡镇纪委和县直纪检监察机构工作制度》《县纪委派驻(出)纪检机构日常工作暂行办法(试行)》等多项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规范安全、不出纰漏;完善《纪检监察干部日常行为规范》《机关工作考勤、请销假及公务外出报告制度》等制度,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

加强内部监督。开展作风纪律检查整顿活动,实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现场监督检查与调阅监控视频资料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机关办案安全、履职情况进行检查;制定重点工作台账,细化部室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进行考核,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进行批评、提醒告诫,督促机关干部担当作为、加压奋进。(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