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 正式启动十九大后首轮巡察

近日,黄山市黄山区六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标志着黄山区十九大后首轮巡察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据了解,本轮巡察共派出27名巡察干部成立三个巡察组,对区内交通运输局、文广新局、人社局、安监局等4家党组进行巡察,并按市委要求对黟县部分单位进行交叉巡察。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出席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巡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新要求及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会和市委专项巡察工作部署会精神。宣布了六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并就做好第五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要求。各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不熟悉情况不进驻,不掌握问题线索不进驻,巡察方案不充分不进驻,达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目的;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做到实事求是不隐瞒问题,做到边巡边改解决问题。要坚持上下联动。参加市委巡察同志要服从安排,注重方式方法,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省市区(县)三级同步开展的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两个重点领域的专项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将适时组织巡察“回头看”,察看重点问题整改情况和巡察成果运用情况,并采取派驻监督、执纪审查监督和巡察监督三种方式强化监督管理。同时,围绕优化黄山区发展环境和提高发展质量,开展重点项目监察护航专项行动,紧盯新型工业化、园区改革创新、东黄山国际小镇、美丽乡村、脱贫攻坚等重点项目,采取派驻监察专员方式全程跟踪监察、督查、督办。

动员结束后,区委巡察办就巡察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