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大雨滂沱话“四风” 人声鼎沸献良策

时间:2018-03-14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转隶不到3个月,我就被定岗到党风政风监督室,收集代表委员意见及建议,客观评价区主要领导党风廉政建设的履职情况,特别是聚焦当前隐形四风问题突出的领域和问题,提出可行对策和建议是党风政风监督的一项重要职责,前不久刚刚召开的南谯区主要领导履职评价会让我记忆犹新。

窗外,雷电交加、大雨滂沱;屋内,人声鼎沸、掌声雷动。“今天座谈会的中心议题,是客观评价书记、区长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履职情况。大家发言时就讲‘干货’,少讲成绩,多找问题,更要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南谯区纪委副书记谭启明的开场白,为这场“纳言献策”定了调:进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新阶段,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探索出更多可复制可借鉴的南谯经验,是摆在我们面前的课题。

“考核任务过大,牌子太多,软件资料庞杂,消耗了大量时间精力,要减少考核中的形式主义。”当章广镇党委委员武建周讲到这里时,引发了腰铺镇党委书记刘洋的共鸣:“会是少了,但文又多了,我们每年阅读的文件有数千份,这是文山会海的表现”社区代表潘世莉深有感触:“一些干部宁愿不干事,只求不出事,担当意识弱化,老百姓很有意见,要建立容错免责机制。”一连串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被梳理得更加明确。

来自全区各个行业的5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干群代表,纷纷聚焦主题、直言不讳:

“书记、区长经常利用午休时间接访,连饭都顾不上吃,为我们信访干部树立了榜样”;

“乡镇纪委兼职人员多,发现问题的手段不足,要推进乡、村巡察力度,逐级传导压力,树立规矩意识,解决干部少、任务重的问题。党风廉政考核结果要与村干部待遇挂钩,让老实人不吃亏,清廉者不清贫”;

”村卫生室布局不合理,乌衣镇袁庄村只有一名村医,卫生室离老百姓居住点3公里,群众怨声载道。”;

“城区27个民办幼儿园有6200多个学生,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在园人数不断增加,要多招幼师”;

“社区资金扶持不到位,烟花爆竹、小车治理经费得不到保障,应引起重视”。

……

一个个问题浮出水面,一条条意见也接踵而至。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结合实际分享经验体会,提出中肯意见。

“南谯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只有60多人,监督对象却超过1万人。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认真对待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每条意见和建议,聚焦监督主业直击隐形四风问题,为区委、区政府正确决策提供参考。”南谯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会上表示。

近8个小时的“交流盛宴”过去了,雨后天晴,南谯的蓝天上白云飘逸,我们征求到的30条意见和建议也被梳理得越来越清。(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 熊光明)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