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让谈话函询的“疗效”最大化

时间:2018-03-14 08:58    来源: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接受纪委的函询,本身对我就是一次‘敲警钟’的警示教育,也是一次‘扯扯袖’的关怀提醒,”前不久,池州市一名接受谈话函询的领导干部在民主生活会上,就谈话函询情况作出说明后,深有感触地说,“我一定以此为镜鉴,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为避免谈话函询“一谈了之”、“一函了之”,近年来池州市严格谈话函询审批手续,加大对党员干部谈话函询所作情况说明的审核力度,对不如实说明情况,从严从重处理,发现问题及时转入初核甚至立案程序,并将函询结果纳入本人廉政档案。同时,为进一步提升谈话函询效果,要求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的领导干部必须在本年度民主生活会上作说明,让谈话函询的“疗效”最大化。2017年以来,池州市已有44名市管干部在民主生活会上就被谈话函询、诫勉、问责等情况作出说明。

“要求被谈话函询同志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说明,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和水平的有力抓手,也是落细落实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具体举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在参加指导联系点单位民主生活会时强调。为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该市对2017年以来市管干部谈话函询、受到问责和因“四风”问题被查处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对巡视反馈、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对需要作出说明或检查的问题列出了详细清单。会前,逐一向相关县区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发函,要求其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提醒相关人员在民主生活会上认真作出说明或检查。市纪委派员参加县区、市直单位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时,提前备课,现场点评,对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以及谈话函询等作出说明情况进行监督,确保见人见事,不遮不掩。

民主生活会后,被谈话函询对象普遍反映,在会上就市纪委谈话函询等情况作出说明,有压力有触动,但更多的是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爱护,有助于端正态度,放下包袱。

“坦然面对,把问题说清楚、谈透彻,真红脸、真出汗,既让自己洗了个澡,也让其他班子成员接受教育、引以为戒。”市纪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这有利于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严肃起来,发挥其净化功效,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