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1-2月向派驻机构移送问题线索63件

时间:2018-03-14 08: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宿州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针对派驻机构履行监督责任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多措并举再出发,推动派驻机构全面履行监督执纪审查调查职责,取得明显成效。

管理再出发,完善监督制约制度举措。针对部分派驻机构管理分散、监督约束不够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执行,明确派驻机构与市纪委监委的关系,强化市纪委监委对派驻机构的直接领导和统一管理,市纪委监委职能部门按照业务分工对派驻机构进行管理、指导、服务和监督。先后出台派驻机构谈话函询暂行办法、执纪工作流程、信访举报件报送管理等规范举措,强化制度执行和监督约束,实现管事、管人、管机构全覆盖。及时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座谈会,不断规范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日常管理,推动履职尽责。

履责再出发,压紧压实派驻监督责任。针对部分派驻机构履行监督职责不实不力,监督责任虚化弱化等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派驻监督责任,释放“探头”“前哨”作用。强化使命担当,督促派驻机构通过日常监督、重点检查、专项整治、集中督查以及财务审计等方式,深入发现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严肃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派驻机构的考核,完善考核内容,改进考核方式,推进成果运用,对“探头”失灵、压案不查,导致驻在部门违纪违法问题屡禁不止的,坚决问责追责。强化问题线索移送和处置,改变市纪委监委大包大揽的现状,推动派驻机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履行监督执纪审查调查职能,定期报送履责情况,形成倒逼机制。今年1至2月,市纪委共向派驻机构移送各类问题线索63件、信访举报件31件,派驻监督责任不断落地落实落细。

教育再出发,全面提升纪检监察能力。针对部分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不足、业务不熟等问题,市纪委监委切实加强培训教育力度,不断提升派驻纪检监察干部纪检监察业务能力。先后组织市直纪检监察系统业务集中培训班和“纪法知识学习月”活动,通过组织一次集中培训、一场专题讲座、一次专题辅导、一次研讨交流、一次知识测试“五个一”活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教育,派驻机构全员参加。强化业务锻炼,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部门、案件审理部门充分发挥联系指导和协调作用,通过业务指导、联合监督、以案带训等形式,全面提升派驻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