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2017年巡察反馈问题615个

近年来淮南市委把巡察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把利剑紧抓在手。通过突出政治巡察,创新工作机制,狠抓整改落实,彰显了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

市委修订完善了《淮南市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办法》和《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建立常规巡察、机动巡察、专项巡察、交叉巡察和委托巡察“五项机制”,建立巡察人才库,强化业务培训和队伍管理。截至目前,市委共开展八轮常规巡察、两轮机动巡察、一轮交叉巡察,共对55家单位78个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工作。2017年对市直20家单位开展了巡察,反馈问题615个,移交问题线索95件,已办结13件。8个县区共对132家单位开展了巡察,反馈问题1504个,已整改完成1196个,移交问题线索234件,已办结84件。

为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市委成立巡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担任组长,统筹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市委还专门制定《关于加强市委巡察反馈整改工作的意见》,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每次巡察结果市委书记专题会必听汇报;坚持每次巡察后及时在《淮南日报》通报巡察结果;坚持问题见报后跟踪问效,对整改不力的,由市委负责同志召开整改督促会,限期整改;坚持问题整改到位后再次在《淮南日报》通报,强化外部监督。通过这些措施有效地保证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淮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