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徽州:做好“小金库”治理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8-03-02 17: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7年6月,黄山市徽州区纪委对区林业局违规设立“小金库”问题进行立案审查。经查,该局通过虚报项目套取资金等方式,违规设立“小金库”,涉案金额高达290余万元。截止目前区纪检监察机关先后立案查处涉案人员12人,其中该局原党组副书记、局长谢光明于2017年9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该案查结后,徽州区纪委以此为契机启动了深化“小金库”专项整治行动,立足于举一反三、治本抓源头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根治“小金库”顽疾。

一是深化整治方案。将全区各乡镇、区直机关事业单位纳入整治范围,明确细化8个方面整治内容,并分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推进专项整治行动。

二是深化自查自纠。组织全区98个行政事业单位、6个国有企业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并将自查复查情况在单位内部进行公示和承诺,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深化监督检查。成立区财政部门牵头组成联合检查组,在7个乡镇开展“互查互审”,对41个行政事业单位、2个国有企业实施“小金库”重点检查。

四是深化长效机制。完善事前审批、集体决策和内控制度,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加强预算防控、资产管控、账户监管和信息公开,从源头上构建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