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2017巡察发现问题345个

近年来,郎溪县始终突出巡察政治定位,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优化巡察工作方式,强化巡察整改,充分发挥巡察震慑和遏制治本作用。

突出政治巡察定位。该县巡察工作不断适应党的巡视巡察工作形势的发展,从围绕“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到纪在法前,再到聚焦政治巡察,突出巡察政治定位、政治站位和政治要求,着力发现党的建设、党的领导和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问题,确保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得到有效落实。2017年以来,巡察发现问题345个,移交问题线索101条。

着力锻造利剑尖兵。率先在全市组建“一办三组”。突出抓好巡察队伍建设,充分考虑巡察人员的特长、性格、工作经验等因素,合理搭配巡察人员,力求各个巡察组人员组合的均衡化、组合效能的最大化,建立了69人的巡察人才库。2017年度采取以会代训、班会合一等形式开展培训8场次,印发《巡察工作手册》等学习资料100余份。

优化巡察工作方式。推行“常”“专”配合,推动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相互配合,积极探索机动式、点穴式、回访式、“一拖N”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拓展发现问题的途径和渠道。针对扶贫、工程、民生等群众反应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重点单位和领域,2016年3月、4月和5月,分别对郎溪经济开发区、8个乡镇96个村“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全县2013-2015年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开展了专项巡察;2017年对全县交通、水利等部门175个项目的工程质量开展了专项巡察,取得了良好成效。

推进整改见底清零。对巡察整改工作实行清单式管理,建立巡察整改“三个清单”,以巡察发现的问题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为依据明确问题清单,以巡察意见和建议为依据明确任务清单,以巡察反馈和移交内容为依据明确责任清单,形成报账、交账、转账、查账、销账的台账管理完整链条,加强巡察反馈问题的督查督办,确保巡察交办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整改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开。2017年度开展了3轮巡察整改督查,分3组对全县31个已巡察单位巡察整改工作现场测评。配合省委第七巡视组、省委巡视办和市委巡察组对我县巡视巡察和专项检查工作,并对上轮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的意见督查督办,同时对巡视巡察整改问题举一反三,做到标本兼治,确保巡视巡察整改见底清零。(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